0
当前位置:首页 > 资讯中心 > 推荐新闻2 > 正文

8年为13位"空巢老人"送终 婉谢老人遗产馈赠

发布时间: 2014-12-08 09:56:35   作者:本站编辑   来源: 中国文明网   浏览次数:

     

      2014年3月,微电影《好人老祁》首映,屏幕上的“老祁”就是大连好民警祁福孟。现实生活中的老祁在8年多来,先后为13位“空巢老人”送终,让近百位老人“空巢”不空,甚至还有老人要把遗产馈赠给他,但都被他婉言谢绝。94岁老岳父谈及把全部身心投入到空巢老人身上的女婿时,没有埋怨只有称赞,居民更是赞他“中国警察很有人情味”。老祁以自己的体温,为“110”这个熟悉的号码增添了亲情的温度,他无愧于“中国好人”这个荣誉称号。

      8年来,他用执著坚持打造了一个亮丽的民生品牌;8年来,他用真情相助成为辖区空巢老人的温暖依靠;8年来,他用大爱情怀扩容了爱心传递。56岁的祁福孟是辽宁大连一位身患严重疾病的普通民警,他把不起眼的“闲差”岗位,打造成群众称赞的公安“名片”,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宗旨,用骨肉亲情温暖了夕阳老人空寂的心灵,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,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。